我從來沒考過任何英語能力測驗,

在到英檢補習班補英檢之前,

我不敢幫自己訂下太嚴苛的挑戰,

考慮很久也猶豫很久,我還是不敢直接挑戰英檢中高級,很怕自己被K.O

所以我替自己設定一個目標→通過全民英檢GEPT中級

 

平時自己在準備全民英檢GEPT中級時,

其實我沒有特別加強英檢GEPT中級聽力和閱讀,

我準備英檢GEPT中級時把大部份心力都放在口說跟寫作上面。

 

英檢GEPT中級閱讀部分

我把以前高中老師幫班上同學訂的英文克漏字翻出來再做一遍,

那本書裡面是分一回一回的,我每天固定做一回,

每一回裡有3篇克漏字文章,還有一篇長文章,解答寫得很詳盡,

錯的地方自己看解答就能搞懂是怎麼一回事了,是一本很適合自學的書。

 

英檢GEPT中級聽力部分

學習教材也沒有另外再花錢購買,

把高中訂的英文雜誌拿出來,每一篇文章再聽過一輪,

再加上我本身很喜歡看外國影集,

畢業前我跟班上幾個死黨超愛《吸血鬼日記》(The Vampire Diaries)

undefined

左到右是Stefen、Elena、Damon(劇裡名字)

 

undefined

每次都被Elena的電眼電到我覺得她跟Stefen超相配的,每次看他們站在一起的畫面都像在欣賞一幅美景

現實生活中她跟Damon是一對情人,可惜後來還是分開了,

但他們分手後還是繼續攜手合作拍攝The Vampire Diaries第五季,

~沒有停拍真是太棒了 !

The Vampire Diaries在第六季的時候宣告完結,

嗚嗚我無法接受這個消息啊,當時還沮喪好幾天欸……

幸好去年10月時,The Vampire Diaries拍第七季了 !

(咦我怎麼開始在這個話題上面開聊了)

回歸正題,我覺得看電影或是外國影集來練習聽力是個滿不錯的方法。

 

 

英檢GEPT中級寫作部分

我會上網找一些四格漫畫,自己想一個故事將那些圖片串連起來

不用寫得落落長,短短的文章就可以達到練習的效果了,

我會請英檢補習班的老師替我修改一些文法上的錯誤,

持續寫一定會看見成效的。

 

英檢GEPT中級口說部分

網路上可以找到不少英檢GEPT中級口說的考古題

我會把那些問題整理後列印出來,無聊時就自己拿出來練習該怎麼回答,

也可以和同學一起練習,聽聽別人怎麼回答,好的地方就把它學起來,

有錯誤的地方可以互相指正,和同學一起進步的感覺很好。

 

以上是我平常自己準備的方法,

我覺得有到英檢補習班上課真的有差耶!

自己學習的時候,常常有很多盲點自己看不見,錯的地方就一直錯下去,

英檢補習班的老師都會幫助我突破我學習上的瓶頸,拉著我往上進步

我覺得寫作方面有英檢老師幫我批改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,

每次寫完都不知道自己文法句構和單字運用到底正不正確,

英檢老師幫我修正後,下一次寫出來的文章總能比前一次的進步一些,

作文紙上從原本的滿江紅最後只剩幾個紅色小圈圈,

有時候還能得到英檢老師的讚美,內心灑花兒~超有成就感的。

 

等我順利通過英檢GEPT中級的那天,再發文跟大家分享,

想必到時候一定有更多英檢GEPT中級考試技巧可以傳授給你們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黎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